苏子封

苏园弹词起脚色
家燕南飞莫回头
子亭梓里梦相思
封陲风起醉霓裳



非典型性缺陷型月厨、弹丸粉

尘封已久的退坑作

请先允许我唠叨一小段

这篇是我很久之前就写好但是碍于种种原因一直没发的

本着我已经退出全职圈的缘故就留到了现在

尽管这篇不是我写的最好的但是应该说我没有粗制滥造

可能有的人觉得我作吧退圈就退还卖弄什么

怎么说……全职我的第一篇文是林方开头所以这一篇结尾应该也算是圆满

我真的很珍惜全职圈的大家但是碍于某种不可言说但是大家都懂的原因所以退了……

啊真是不好意思絮絮叨叨这么多影响大家看文了

下面正文↓




【林方】酸菜鱼

梗源自今天晚饭的饭桌上

我跟外公说起我想吃他烧的酸菜鱼

私设多如狗,极度OOC,放飞自我产物,自行避雷

结局BE!BE!BE!不能接受请避开

能接受的话请↓

设定集:

林敬言:图书馆的管理员

方锐:某大医院的实习医生

chapter1

方锐百无聊赖地转着手中的笔,歪头思考了好久,终于决定给林敬言打电话。正忙着收拾书架的林敬言放下手头的工作,拿出手机一看——“点心大大”,毫不犹豫地划开锁屏接电话:“喂,老林?”“喂……锐锐,怎么了?”方锐在电话那头也能想得出来此时林敬言调笑的表情:“老林,我想吃酸菜鱼了。”“这么突然?好吧,我下班后去买条鱼,你就不用接我了。”“好的!爱你哦林大大么么哒!”方锐不假思索一气呵成地说完这一句就挂断了电话,想到那头林敬言复杂的表情,捂着嘴偷乐。林敬言眯了眯眼睛,盘算着如何才能把他喜欢搞事的小实习生今天折腾他的份从床上找回来。两个人各揣心思,各自走向同一个方向——那是他们的家。

chapter2

林敬言拎着鱼打开门,就见方锐光着脚丫盘腿坐在客厅地板上。空调正任劳任怨地工作着,方锐却兴致不高地扒拉着遥控器,一个又一个画面地随机切换。听到门口的响动,他迅速扭过头,不出所料看到了稍为年长的恋人。方锐也不管电视了,扔下遥控器就冲上去给了林敬言一个熊抱,两人交换了一个暧昧而深情的吻。

好不容易方锐放开了林敬言,林敬言让他先去洗手等着,自己进到了厨房里。爽快麻利地料理好了那条鱼。直到鱼肉都下了锅,林敬言解下围裙走出厨房,坐到方锐对面。方锐立时打开了憋了许久的话匣子,滔滔不绝地向他吐槽着今天医院里的各种芝麻绿豆大的事儿;林敬言笑着倾听,不时点点头,安慰方锐两句。他们就这么随意地唠嗑着,等到酸菜鱼烧好,外面已经亮起路灯了。但这,并没有让方锐的情绪低落下去。

揭开锅盖,蒸腾的水汽糊了林敬言一眼镜。他摘下眼镜,轻轻挥开水雾,锅里的美味就展露无遗。泛黄的汤底上浮着点点赤色,深色的酸菜浮浮沉沉,掩映着大块大块肥嫩的鱼肉,俨然一副严丝合缝的画卷。而这画卷还不断冒着香气,勾得方锐不住地流口水。

方锐撺掇林敬言先给他尝一口,林敬言也是无奈,夹了一小块鱼肚子上没有刺的肉喂过去。方锐急吼吼地吃到嘴里,唇齿间顿时散开一股厚重的辣味,混上鱼肉的鲜嫩,无与伦比的味道在方锐的味蕾上炸开,织成一段绝妙的交响乐。方锐却是被烫得噤了声,不住地打手势让林敬言赶紧盛。

等林敬言把主菜端上桌,方锐反倒是安静了很多,一直安静的刨着饭。吃饱喝足,方锐摸摸溜圆的肚皮,打了个饱嗝,尾声隐没浓重的酸菜鱼味里。等林敬言洗澡出来,方锐已经躺在了床上,正刷着微博。他大大方方走进卧室,两个人顺势滚作一团,拉拉扯扯地把对方衣服脱了下来。

完事之后,林敬言满足地抱着方锐。方锐起先背对着林敬言,却突然转过身:“老林,你看着我的眼睛说,你喜欢我吗?”林敬言起先一愣,捏了一下方锐的鼻尖,宠溺道:“当然喜欢啦,你可是我的心头肉呢!”“诶——?”方锐拉长声调,“只是喜欢?”林敬言哑然,抬起方锐的下巴:“小坏蛋。”“喂喂老林你犯规…”方锐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尾音已然融化在缠绵的水声里。

chapter3

方锐突然坐起来,擦擦一脸的汗,明白这不过是宿醉之后一个虚无的梦而已。他手在床上摸索,摸到了金属的轮廓后,拿起来,划开锁屏,看到一个未接来电。

“老林这个王八蛋”

方锐稍微想一下就知道了,林大大可是有女朋友的人。他父母得知了他和方锐在一起之后,素来温文的林母再也不让方锐去他家,甚至做出以死相逼的举动。林敬言自是不会反抗母亲了,在父母的胁迫下找了一个女朋友。人家姑娘倒是也很乖巧懂事,从不在林敬言父母面前提方锐这个名字;而林敬言父母对她是一百个满意。想到这儿他拿起手机索性关机,不想手机又响了,自己按得关机键正好接通了电话。很快,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锐锐,下午有时间吗,你到我这来一趟吧,把东西搬走。”方锐屏住呼吸,抱着被子呆坐着,浑身不住地颤抖,也不知林敬言的话他到底听进去几分。

约莫傍晚时分,方锐如约到了林敬言家,正巧林敬言在做酸菜鱼。听到门铃声林敬言赶紧去开门;方锐撞见的,还是林敬言那一脸熟悉的笑容。方锐迅速低下了头,招呼也不打一声,直接进去直奔自己以前待过的地方,乒乒乓乓收拾起来。林敬言皱皱眉头,并没有说什么。方锐收拾好,拖着箱子几欲逃跑,被林敬言一把拦下:“吃点酸菜鱼吧。”方锐甩开林敬言的手,想夺门而出,被林敬言抓住手腕:“方锐,坐下来,吃完再走。”方锐内心挣扎了一会,还是坐下来,夹起一块鱼肉放到嘴里,像木偶一般僵硬的咀嚼。不多时,方锐的眼泪就下来了。林敬言见状连忙给方锐倒一杯水:“不好意思啊,那个……我女朋友比较喜欢吃辣,所以我就做的辣了一点。”方锐赶紧拿纸把眼泪擦掉,不想又流出了鼻涕。方锐自觉今天在林敬言面前出现真是出尽了洋相,他小声说一句:“吃不下。”把碗一推,拉箱子走了。这次,林敬言也没有拦他。

方锐从林敬言家离开后,没来由的感觉心里轻飘飘的。他方锐对林敬言的爱终于耗尽,像那片不复存在的罗布泊一样。

正文end






最后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

再见全职

评论
热度 ( 14 )

© 苏子封 | Powered by LOFTER